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595

作者:管晶晶 摄影:童家文  审核:廖军和 上传:吴甜 审定发布:李毅

为了巩固教育学院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于5月20日晚上6:30在艺术楼307、308举办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分小学数学专场和小学语文专场,小学语文专场由廖军和、董文、黄芳、彭艳红担任评委,小学数学专场由董从勋、金涛、孙方、王勇担任评委。

比赛采用无生上课的形式,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书写、教案设计、语言表达及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各参赛选手备课充分,表现自然而流畅、思路清晰,同时,板书整洁、普通话标准,彰显出自信的风采,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语文组15级小学教育2班莫东方、15级小学教育3班叶洁茹获得一等奖;小学数学组15级小学教育3班钮宇、15级小学教育2班傅慧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黄芳和董从勋分别对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鼓励师范生学习观摩名师示范课,在学习中提升技能和能力。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学生们搭建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的桥梁,有利于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奠定有利基础。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和教师意识,更好展现教育学院师范生的形象与风采,加强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