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704

62324, 第九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全校11个学院12个师范专业推荐的75名选手参加决赛。来自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淮南二十六中)、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田区十六小)等十所学校的知名学科教育专家和我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共同担任竞赛评委。

在相关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遴选和精心指导下,各师范专业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决赛分普通组和学前组两大类别。普通组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设计四个项目组成。学前组竞赛由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艺术技能展示三个项目组成。每位选手现场抽题、当场准备,历时近三个小时,“一站式”完成全部竞赛内容。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有效途径,是对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检验,也是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在决赛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为参加第九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