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796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书是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是大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证件之一。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和《关于恢复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皖教语测函〔2020〕5 号)精神,做好我校2021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半年测试安排

1.2019级(大二)及以前全校所有专业的学生,需要报考普通话等级证书或已有证书需要提高层次的学生。2020级(大一)学生本学期不安排测试。

2.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校内教职工和其他申请测试的人员。

二、校内学生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

1.报名时间:2021310-320日。

2.报名方式:校内考生必须通过校园网进行报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211.70.176.120

3.确认缴费:考生报名成功后,财务处将于2021322日集中从校园卡划扣报名费(务必及时充值)。因卡内余额不足无法划扣,视本次报名无效。

4.测试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三、其他人员报名、确认与缴费

一律在“安徽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报名,(具体操作点击:考生报名-我要报名-淮南师范学院-填写信息-上传-现场确认缴费-领准考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网上报名要求的时间地点(生物B501室)确认信息、缴费并领取准考证。

四、收费标准

执行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2004]172号皖价费函[2007]99号文件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在校学生25元,非在校学生50元

五、测试地点

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和谐大道北门)生物5B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六、相关事宜

1.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为国家级考试,证书全国通用。省测试中心对测试全程实时监控,一律采用现场信息采集系统,即:身份验证、考试机随机抽签排号、指纹识别、照片采集、声音识别、普通话等级证书信息二维码防伪识别。测试时考生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诚信签名,否则无法测试。

2.考生报名时准确地填写并核对个人信息资料(身份证号、姓名、性别),信息上传后一律无法修改,影响测试和证书使用,责任自负。两次报名时间必须间隔3个月否则无法报名。

3.校内网上集体报名的考生须全面熟悉相关的流程和考试内容(“安徽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测试指南”-动画)。

4.考生测后30天可上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官网查分证书不予他人代领保存6个月,过期不再发放。

5.20211月份以前证书,请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于3月22日后派人到行政楼205室统一领取发放。

七、关于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流程

如果您的证书不慎遗失,建议重新参加测试取得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若急用可以申请开具同等效力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明》,登录“安徽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官网)”点开右上角“证书遗失处理建议”了解流程,自行办理目前可以现场申请,也支持在线申请。

1.现场申请:下载附件申请表,填写证书相关信息,粘贴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签字后前往省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厅窗口(合肥市马鞍山路与太湖路交叉口)提交。
    2.在线办理:同上,下载、填写申请表,签字、拍照。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依次点击--我要办--个人办事--搜索--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发--在线办理,按照网站要求注册、上传个人签过字的申请表照片、身份证照片、个人证件照,提交。

3.咨询电话:0551-62999741,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申请。收到申请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开具“等级证明”,支持直接快递至您所提供的邮寄地址(到付)。

八、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是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部分,本着为学生服务原则,要有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咨询电话0554-6863086


附件1-3.zip


 

 

教务处(语委办)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