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征程——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一批顶岗支教大学生奔赴炎刘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324

为进一步深化以教育实践为核心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国家战略。3月24日,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一批顶岗支教大学生奔赴寿县炎刘学区,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一行前往炎刘对接顶岗支教工作。炎刘镇人民政府在201会议室举行“淮南师范学院赴寿县炎刘学区第十一批顶岗支教大学生欢迎会”。安徽省教育厅扶贫干部夏军处长、炎刘镇党委书记丁家全、磨湾村第一书记施申军、炎刘镇受援学校校长以及第十一批支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炎刘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主持。


会上,丁家全首先代表炎刘镇对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体育学院甘星星同学作为支教大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张科贵结合乡村振兴时代背景、地区教育发展和高校师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大学生顶岗支教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进行了提炼和升华,淮南师范学院赴寿县炎刘学区顶岗支教的第十一批大学生,也是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第一批大学生,他要求支教学生要有新的责任和担当,在艰苦环境中实现教师专业发展。夏军代表教育厅对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顶岗支教“炎刘模式”的社会价值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表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育的振兴离不开支教大学生的参与和付出,希望学校和炎刘学区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炎刘基础教育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活力,提升乡村教育振兴服务能力。洪德成最后宣读了《顶岗支教安全协议书》,对顶岗支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规范管理作出了强调。

淮南师范学院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社会使命,为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淮南师范学院将再踏征程,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彰显师范院校的教师教育特色,服务乡村教育振兴。不辱使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