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砥砺行------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奔赴顶岗实习支教一线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340

作者:龚宝成  摄影:程敏、李松杰  审核:陈雍茹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进一步深化以顶岗实习为核心的师范生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丰富和发展扶贫支教“炎刘模式”内涵,近日,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春季扶贫顶岗支教的百余名优秀学子分三批奔赴炎刘、宁老庄、凤台等地。

2018年3月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扶贫顶岗支教动员大会在舜耕青年讲堂隆重召开。校扶贫办、教务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和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168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会议。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先后发言,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顶岗支教管理办法(试行)》,强调了扶贫顶岗实习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3月6日早晨,院长曹杰旺一行在校饮食中心广场为顶岗实习支教学生送行。他对我校扶贫支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支教生的教育情怀予以高度赞扬。他嘱托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成长,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3月6日——9日,三批支教生在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受援学校。寿县教育局局长夏承接开、镇党委书记丁家全、学区主任洪德成等参加了炎刘镇组织的欢迎仪式;凤台县教育局副局长赵长军、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苏德安等参加了凤台县组织的对接仪式;阜阳颖泉区教育局局长刘阳、副局长张宗伟等参加了颖泉区的欢迎仪式。受援的炎刘、宁老庄、凤台三地的地方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与会负责人对我校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扶贫支教的同学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殷切希望同学们即将在短暂的时间内适应当地的生活,以教师身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砥砺行。2015年以来,淮南师范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连续派出六批400余名优秀大学生深入贫困地区进行扶贫顶岗实习,为学校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培养新时代优秀教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