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悠悠淮河水 浓浓淮师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5-26 浏览次数: 224

来源:团委  作者:钱傲琴  摄影:钱傲琴  审核:庞秀艳  上传:吴甜

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校园文化氛围,5月23日下午3:00,由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悠悠黄河水 浓浓淮师情”主题演讲比赛在舜耕青年讲堂成功举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淮南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岳葆春、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馆长李文玉、淮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朱银斌、共青团淮南市委组织部部长王芳、淮南师范学院演讲专业教师刘翠玲担任比赛评委。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峰、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团委秘书唐莹、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海燕、淮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黄文卓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学校15个二级学院的19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相关规则。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中来自生物与工程学院的选手李洋洋演讲的《遇见师院》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计算机学院选手李彬言辞流利,在《师院印象》中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与师院的激情碰撞;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选手耿慧琳所演讲的《在淮师遇见更好的自己》精彩纷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现状表明我们应该在不断的学习与锻炼中完善自己,为学校、国家、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以及三等奖十名,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最后由岳葆春副局长和刘翠玲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演讲比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表达了对我校建校六十周年的深切祝福和对师院的浓浓情意,加深了同学们与学校间的深厚情谊,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风景线。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作为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等教育基地兼职讲解员后备人选,参与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和淮南师范学院的校地合作项目。